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花蓮] 飛機駕駛初體驗

這三天應古大哥之邀去了一趟花蓮
目的是我的飛行初體驗...



據古大哥說
他家這個
是全台灣最好的私人機場
很多人都去那裡飛輕航機
那裡停了好幾台
不過
看了實在是很恐怖
輕航機就是大家常看到那種沒有殼的
感覺很容易就會摔出去
而且古大哥說
那種的到空中常會被蟲打到臉
很不安全....
當然...我不敢飛沒殼的輕航機
我們要飛的是下面這台有殼的小飛機


機棚裡的Sky Arrow 1450L


背面照

儀表版(上機前古大哥很仔細地一個一個解說教了我一次)

以下三個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操控元件(操縱桿.油門..第三個是看飛機平衡的)





當然....要飛上去就全看它了

跑道一覽(大約600多公尺)

另一個機棚裡的兩台小飛機(後面那台空氣動力據說如果風夠.
不用動力在空中都能上升)

準備起飛了(起飛和降落..我當然不敢...交給專業人士古大哥了)

起飛了


一上去
古大哥就叫我操控了
很想錄影
但我實在是不敢一手開
因為右手操控桿
左手油門
原地繞著機場飛兩圈後
古大哥叫我上升飛過遠來海洋公園那個山頭到海那邊去
沿著海岸線飛
開了一下
就順手了
呵....其實也不難嗎
不過那天風很強
不時會被強側風吹一下
有時來不及"抵抗"
飛機會突然偏一點
很嚇.....
飛了一陣子
往回飛
古大哥說要繞到理想大地上方和下面的人打招呼
飛到理想大地上方時
地面上很多人都在say hi....
非常有趣...


空拍理想大地...

再近一點



古大哥在開時我錄了一小段




降落




回來了


降落時
雖然古大哥說要教我試試
但實在是不敢
還是讓古大哥來
想當然非常的平穩
古大哥技術真的很好
比我之前坐去馬祖的小飛機降落還穩


真的是很好玩
跟之前去跳傘的刺激是不一樣的
古大哥誇我飛得很穩...有天份..
回來後查了一下古大哥介紹美國的一間飛行學校
Hillsboro Aviation School
如果有機會
真想去考個私人飛行執照的..


輕航機也沒有想像中貴
有錢該買一台來開的
古大哥說那個機坪可以借停
買台飛機
比買台BMW酷多了是吧....


超愉快的週末
謝謝古大哥的全程招待
希望下次來時...能有機會練習起飛和降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