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POKER] 賭博總談


這算是篇勸世文
一直想寫這篇
最近看到一些親朋好友學生們常到澳門賭博
為了以防看到太多我不想看到的事
我想是該來寫一下了


很多人都知道我愛打poker
也應該有些人會在背後指指點點
但我一點也不在意
對不懂賭博的人來說
任何這類的遊戲都算同一種
除了家人外
其他人我都是一笑帶過也不會做太多解釋


既然我不在意為什麼要寫這篇呢
原因是太多親朋好友學生知道我愛這類的遊戲
我怕害到不懂的人
所以才要寫這篇解釋一下賭博
什麼叫"文角(賭)"..什麼叫"武角(賭)"????
賭場為什麼不能去????
所以這篇算是篇勸世文
看得懂的人就看
看不懂或者還是要堅持自己到賭場有路會贏的人就繼續
就當我自high一篇就好....


對我打撲克牌的朋友來說
這篇是廢文
大家都知道
請跳過
對其他人來說
肯定是好文
請仔細觀看...







因為喜歡打撲克牌的關係
澳門距離最近
自然而然成為世界上我去過最多次的地方
澳門我有多熟呢
大致上來說就是去那裡看到景色什麼都不想照相了
因為常在看有什麼好照的
住高雄你會一直在愛河自拍嗎??


這篇是總談
想先和大家說明一下關於賭博的事...


我超愛賭博
從小賭到大
所以對賭博我有一定的認識
也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很幸運地
很早我就了解以下所寫的東西(年輕時輸總比老了一夕變色好吧..haha)
所以很有信心之後自己絕不會在賭場裡失去理智的


很多大家平時常玩的賭博遊戲都是有技巧的
大老二比的是記牌和出牌順序
牌弱如何少輸少被double
牌強如何吸到更多層的double
算技巧性蠻高的
麻將就不太一樣
比的是記牌.進牌機率.防守.進攻.還有一些心理戰.小手腳等等
算運氣7成技術3成的遊戲
麻將太多人會玩我就不解釋了
還有一堆像
疊棋子.射龍門.妞妞.推筒子....等等的遊戲
大概來說
就分"文角(賭)"和"武角(賭)"
文角是比較有技巧性的
武角就是一翻兩瞪眼..莊家略佔一點點優勢或是大家5050的遊戲
所以
在沒有做弊的前提下
武角就是盡量當莊家
文角的話則是要懂自己能力在哪裡
玩不贏人家
就不要勉強
大老二人家記到5
我們連到10都記不清楚是要跟人家打個鵰....


至於澳門和Vegas這類賭場的遊戲呢?
簡單來說
要到澳門
就要先知道
所有賭場裡賭場開賭的各種賭博遊戲
我們玩家長期來說
都是不可能贏的
切記
都是不可能贏的.....


你想想
賭場一家家開
若玩家能贏的話
賭場飯店那麼豪華是怎麼開起來的
都是賭徒們的血和淚堆積起來的啊
大家無法想像我看過多少人在賭場賭船失心瘋
傾家蕩產
相信我
就跟電影一樣....


不信的人可以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
21點莊家勝率
輪盤莊家勝率
百家樂莊家勝率
加勒比海莊家勝率
就可以很輕易地得知這個結果


很奇怪的
就是有人相信自己會贏
不曉得是在想什麼
所有的遊戲
只有機率
只有機率
其它什麼都沒有
不要信長莊長閒
不要信莊家氣強氣弱
所有的一切
只是機率問題


賭場裡若沒什麼特別的規定
我們最接近賭場莊家機率的
是21點和百家樂
21點若照規則玩(規則表)玩..檯面算牌..再加上洗個碼退水..
我們玩家勝率會非常接近50%
注意
只是非常接近50%
但還是不到50%
所以長期下來
肯定還是會輸的
更別說一般連基本規則都不知道的人......
再加上一點
會讓我們連短期都很難贏
就是賭本問題
賭場的賭本簡單來說就是無限多
而賭客們輸完就沒錢胚了
這會讓我們連短期都很難贏...


澳門使用蝸牛機(自動洗牌機)
不是牌盒
所以
是不能算牌的
或許偶爾有些漏洞(參照戴子郎網誌)
但賭場也會修正
這麼多年過去
澳門漏洞可以說是幾乎沒了
對牌盒發牌..算牌鑽漏洞有興趣的
多看些網路上的資料
那多出來一點點的機率
是要用很大量金額的賭金去跳注平衡短期variance
現在很多可算牌的賭場賭客一跳注就請你走了
沒那麼容易的
你如果真找到什麼機率上算出來確定的漏洞

半夜偷偷叫我一起去....^^


所以
千萬不要到澳門想靠賭場遊戲贏錢
(除非你能像我朋友中加勒比海的同花順Jackpot..haha...要這樣想或許你在台灣也能中樂透呢..)


整個賭場裡
只有德州撲克因為是玩家跟玩家玩
賭場只有發牌然後從每個pot裡抽水
所以玩家是有機會贏的
但也要你實力相當強
現在澳門賭場裡的魚(德州撲克稱不會玩的玩家為魚)越來越少
桌上9個人裡有7.8個都是regular
怎麼贏?
最後也都被賭場的抽水贏去了
也就是說連唯一我們有機會機率超過50%的德州撲克都不一定能贏.....


所以
到澳門
想在賭場賭博的
就帶一點點錢
玩樂玩樂就好
不要覺得自己會贏
那筆錢
就是拿來玩樂的


我到澳門可以說95%都是在打poker的
另外5%和朋友玩賭場的table game
但就是極小額下注打發打發時間
和朋友一起喊喊牌
開心一下的
我很清楚
table game長久都是不可能贏的
一定要給自己限額
心態要很清楚



我很多朋友在poker上贏了很多錢
全輸在百家樂和21點上
賭場的環境裡
Mental Control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不然poker贏再多都沒用


所以
對不會打poker的朋友來說
我最好的建議是
賭場
參觀用...欣賞用...
不要玩
真想玩
請限額
無論多快結束
切勿reload
套句經典港劇大時代裡的方展博解出股神師父的股票必勝法


取勝唯一法……「及早離去」四字而矣!




希望看到這篇的親朋好友學生們
能有點心得.....
我已經盡量省略很多術語用大家聽得懂的話來講了
不懂的
可以問我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 則留言:

  1. 東尼您好:我是戴子郎老師的學生 Paula
    戴老師經常提到您,我現在住在羅馬尼亞的首都~布加勒斯特,這裡還有牌盒的21點,您是否有興趣來玩玩呢?我的what'sapp +40722173923 期待您能來布市,祝財運亨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