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首爾] 總談


這次是第一次去韓國

現代人來說
要自助旅行實在是太容易了


公寓式的有廚房.洗衣機等等的設備.Ever8的就像這樣.什麼都有了.像我們這種愛打poker的只要有賭場都可能待很久的.住公寓式的比較方便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要有網路
只要能行動上網
幾乎沒有什麼好怕的


想去哪
search 韓國首爾必去景點
想吃好吃的
search 韓國首爾美食
想shopping
search 韓國首爾必買.....


所以一到韓國當然就是先辦上網
現在一般來說大概有3種方式


第一種是直接叫種花電信幫開上網

這種方式應該是整個亞洲大多都可以
一天399
如果去3天以上的話這方法應該算最貴的
只有去3天以內可能有時會划算


第二種方式是買那種分享的上網器
韓國好像egg有出
就一台可分享給很多人用那種
那種的壞處是
不能一直開
開幾小時就沒電了
上次去日本就租這種的
每天到下午就沒電
想上網打卡都不行
有夠煩的
所以這次這種方法當然是打槍


第三種方式就是到當地買那種定量的sim卡

像1G或1.5G那種
直接插手機使用
上網查了一下
韓國也有出這種
所以一下飛機就到機場裡的G25便利商店辦了一張1.5G的
接下來幾天就方便了


再來也在G25一起辦了張T-money
T-money蠻方便的
有點像我們悠遊卡那樣的東西
連坐計程車也都可用
坐捷運還有打折的樣子




仁川機場可以坐shuttle或巴士到士區
shuttle當然是比較方便的
分直達和分站的兩種
直達的貴很多只快一點點
建議大家坐分站的就好
像我們住梨大站附近
坐分站的還比較順
我們就坐到弘大站轉個車兩站就到梨大了
如果坐直達的到首爾站
等於是過頭
還要往回坐


住的話
現在大家最常用的大概就Hotels.com和Agoda
我發現Agoda的特惠推銷比Hotels.com多很多
什麼限定版優惠.快閃優惠.特價優惠...一堆花招
這次我就設定了幾個範圍
1.想住梨大新村附近
2.想住公寓式的
3.評價要高的
就這樣選出來再挑就好挑多了
這次住的這間Shinchon Ever8
沒話說真好
便宜又新又乾淨離地鐵也很近
還提供免費無線有線網路
又有24小時櫃檯(公寓式有些沒有)可幫叫炸雞配啤酒
C/P值極好



房間明亮又乾淨

廁所也是很乾淨.電子溫控.免治.壁掛式吹風機也是強風的(我很在意這點..HAHA)

冰箱真的要特別說明一下.是一般飯店很少見的內崁式冰箱.外觀是連裝潢一起看不出來的.還是大的不是小的.真夠豪氣的給法


首爾的確是有些好吃的東西

景點也不少
但我自己是覺得
玩的話
大概是來一次就夠了
不像是日本會讓我想再去

原因是首爾的親善性不佳

尤其是語言方面(也可能是我太淺吧...就我自己的感覺)
日本漢字多
容易認
首爾的話
就算是上面有英文(韓翻英的英文)
還是不容易看懂
像最基本的google地圖
我就很難輸入
連輸入都很難
怎麼找
原本還想租車開的(南韓我們台灣人原則上不能租.他們只承認日內瓦公約內國家的國際駕照.當然有些小車商淡季可能可以偷租.google一下就有了)
還好沒租
租了連GPS都不曉得怎麼設定....


後來大多是找網誌

很多網友都很清楚標示怎麼到那個吃或玩的點
大多是些有出書介紹的人
像小梨...就寫了一堆還附地圖
佛心來的


所以下次除非是有打到免費的比賽package

不然大概很難叫我再來第二次了
想去的地方太多....輪不到這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