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SF] Cable Car. Fisherman's Wharf. Golden Gate Bridge. Alcatraz

今天的行程預計就是把市區幾個景點繞一繞
其實SF如果只算downtown的話..真的很小
如果開車應該一下子就結束了

飯店一早的早餐

我們拿著櫃檯給的voucher走向旅行團感覺已經很爛的buffet用餐處
小姐和我們說我們不是這裡
想說....幹.....送的果然更爛
走到另一邊的餐廳去
哇.....華航我愛你......錯怪你了.....
送的早餐這麼好..真棒








SF的地鐵分兩家公司
一家叫BART..一家叫MUNI
我們住的飯店門口兩家都有..真的很方便...





最大的站


CABLE CAR COFFEE


VISITOR CENTER就在出站處




我們買的是1-DAY PASSPORT
就是MUNI的全可以坐
SF市區裡路上的幾乎都是MUNI
包括我們要坐的CABLE CAR也是


這就是CABLE CAR...大家排了一圈等著坐






特地唐人街附近下CABLE CAR逛逛
看到中文字真的很親切


小朋友在上課


這不知道什麼蠻好奇的











這也是MUNI的車


噹噹...漁人碼頭到囉...
最期待的螃蟹大餐來了




問了半天.整個Fisherman's Wharf只有一種Dougeness

ALCATRAZ的船
這一定要講一下..下次如果有人想上島
記得要在網路上先預訂
我記得10年前我去那次都沒有預訂現場買就上去了
沒想到這次去才發現
現在如果沒有先預訂
要排到1.2個禮拜後才有機會
當然是來不及了
有點可惜
我們只買了Bay Cruise的到港灣繞繞








最有名的Golden Gate Bridge...霧很大...橋上部份都看不到
海上看SF真是個美麗的城市
ALCATRAZ到了.....我記得上次上島有解說人員說
從來沒有人逃出去過...導遊有稍微講..
這裡是冷水海域..太冷了...雖然離岸上很近
但不可能游到SF岸上




Golden Gate Bridge下面還是看不清楚上面的柱子













好.....
再來趕著去租車
只好快快搭車回去.....

最機車的時候到了

首先
我在Hertz網站上指定了我要Prius(油電混合車)
還寄確認信來給我說沒問題
到了現場
告訴我沒有這台
他們實在找不到balabala一堆的......我不想聽
再來提出了一個我更傻眼的要求
除了國際駕照外
要我拿出台灣駕照來............
誰會帶台灣駕照啊.....
台灣駕照......!#@^#%^#%&>................
馬的....你是看得懂嗎....你是看得懂嗎......
真不知道美國人頭腦是不是裝大便的
我真笨
還拿出身份證跟他說
這是我ID...我如果跟你說這是駕照
你看得懂嗎.....
早知道就直接說那是我駕照了
死不給我租
我都快瘋了
再來行程沒車怎麼動............
吵架沒用
只好摸著鼻子走了
我真的超級不爽的....


再來只好搭車到另一區租車公司的集中地去碰碰運氣

只剩一家還沒關
美國租車公司一般都6點關門
結果只剩一台爛到不行的小車
要SF租.LA還的話
因為我們沒有先預定
貴到一個爆點...大概是原本跟Hertz租的3倍價
我還是有理智的
不行
實在太誇張了.....

想想

只有機場是24小時的
回飯店預定隔天的好了...預定的會比較便宜
回到飯店
我先上網到另一家租車公司AVIS預訂了隔天到機場取車
再打電話到機場去
跟他們說我原本預定隔天取
能不能提早
OK
我和Peggy馬上搭地鐵到機場轉輕軌到租車處
再來
第2件機車的事就來了
啥............................
不能付現



這是三小
咧爸要付現金啊
為什麼一定要刷卡
我出國只要到有賭場的地方
一定只帶現金....以免抓狂....刷卡換現金無限賭下去......
沒想到這次到美國
發現有夠麻煩
後來只好叫我妹轉錢進我的debit card裡
當信用卡刷
才完成了租車這件大事....................


開回飯店整個累翻了

還找不到停車位
並且"發現"....停飯店一晚台幣1000多...
停外面沒人顧的鳥停車場台幣600....
馬的...怎麼不去搶啊......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你果然還是那個心中有罵罵
    罵到最高點的學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