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SD] Midway. Aaron's house. Hotel del Goronado

今天往南走
到San Diego去
不過..不是去Sea World...
是去一個我也沒去過的Midway aircraft carrier(中途島號)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航空母艦
真驚訝這是二戰時的產品....太可怕了......
阿方家庭院裡的烤肉爐..美國家庭院子裡蠻常見的
回台灣買個去放我家田裡好了...看起來真好用



美國高速公路上常可以看到騎摩托車的
重點是..它們都比我開車還快.......
San Diego的小義大利
導覽車..一面指引你開一面還有語音解說
這種遊艇的停泊港口台灣真該建個好的
最標準的應該是每個停泊位置旁
都有3個孔..油.電.水....船一停好...接上馬上可以完成補給
高雄聽說要規劃一個..希望可以完善像樣
不要像台北的漁人碼頭那種半套的
不過..我想又只是選舉口號...選完幾百年後才會執行
就像台北鶯歌線的捷運...之前不算..從我在那到現在
都10年過去了..每次選舉都拿出來講..現在連個鬼影子都沒有....

Bob Hope是美國一個演員..是第一個演員名字被用來命名船艦的人
活了100歲..2003年才過世
美國人好像都很喜歡他...







這雕像我之前就有印象
是戰爭結束後的紐約時報廣場
有個水兵獲知日本投降戰爭結束時
欣喜若狂..這時路旁有個護士對他微笑
於是他就向前抱住她擁吻
其實兩個人沒有交談也不認識
深刻表現出了美國人戰爭結束後的感受
沒記錯的話....女主角好像去年還是前年才過世
應該也是90幾歲了吧..
 陣亡戰士的紀念碑





這位老兄原本在看這個引擎
我跟他說"Can I take a picture?"
他老兄以為我要照他....haha....
還擺了個pose給我照...美國人真可愛......
咧杯要照引擎啊..........^^




艦上便利商店裡還有假人


這麼大一艘航母.....錨肯定是很大的
軍官房好像有好那麼一點點.....
這個我蠻好奇的..越南總統送的...為什麼是中文字...
越南人看得懂中文嗎..
歷任艦長


有模擬飛機駕駛的模擬機
好像10幾塊就可以開
蠻想開的...太晚到沒時間了.....
上甲板後整個感覺就是在地上....太大了




這個一定要講一下
在以前的航母上的飛機馬力不像現在這麼強
是有點像被彈射出去的
所以以前的航母都有這種彈射跑道..和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現在的航母上那些戰鬥機
馬力都超強...所以是用一種類似我們開手排車上坡起步那種方法
先原地馬力加足了...再衝出去
彈射跑道的終點
解說員都很親切..很多都是在艦上退役的軍士官
再回到這艘他們服務過的艦上繼續奉獻
老人好像都很懷念以前的事...我想我以後大概也是這樣.....
有看到前面這艘舊式的航母嗎
是一艘船上有架個板子
打開一個洞..下層的飛機慢慢升上去後..洞合起來後
飛機再起飛....


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有看到嗎...我們國民黨還代表中國時的徽章
傍晚去阿方介紹的這家飯店照個相
據說
這間飯店裡有全美國第一台的電梯....


回LA路上經過的教堂...很美
和台灣一模一樣的Outback...
一模一樣...表層沒有一層酥酥的表面....不行
一模一樣...只有薯條和台灣的不同..台灣的薯條還比較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